黃蜂今明登陸菲律賓!NASA衛星圖曝變「更圓」 馬尼拉恐爆發洪水

▲▼黃蜂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黃蜂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Vongfong)形成,根據外媒報導,黃蜂目前位置在菲律賓中部偏東,同時逐漸北移,預計14日或15日登陸菲律賓。而黃蜂移動速度緩慢,並帶來大範圍的暴雨,降雨量恐達250毫米,整個馬尼拉都會區都有可能爆發洪水。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估,黃蜂目前位在北緯11.4度、東經128.8度附近,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東南方約797公里處,並逐漸往西北移動,最大持續風力接近每小時65公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指出,根據「Aqua衛星」12日拍攝的圖片顯示,黃蜂目前的形狀比11日「更圓」,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結構也更趨完整。

JTWC預計,黃蜂會持續朝西北移動,可能在15日穿越呂宋島往北移動,接著於周末脫離菲律賓。同時最大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120公里。

CNN氣象學家薩德(Tom Sater)表示,黃蜂可能在14日或15日於菲律賓登陸,而緩慢的移動速度可能會帶來大範圍的暴雨,「從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到比科爾(Bicol)周圍地區,甚至是整個馬尼拉都會區都有可能爆發洪水。」預估到17日為止,菲律賓中部與北部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100至250毫米。

►「黃蜂」24hrs內生成!菲國預測圖曝光「往北逼近台灣」 2014年出現時曾釀沈船
►今年首颱「黃蜂」雲圖驚見大問號 鄭明典憂心:可能影響梅雨鋒面
►颱風黃蜂拐彎周日最接近台灣! 專家示警:「2地區」要小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