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下葬前…死者「突揮手」輕摸玻璃窗!網友嚇歪瘋傳「活埋」陰謀論

▲東南亞要聞,屍僵,葬禮,喪禮,陰謀論,活埋,印尼。(圖/翻攝Twitter@BeyoStrange)

▲印尼馬納多一場喪禮發生離奇事件,棺木內突然出現一隻像是「手」的物體揮舞,輕摸玻璃窗。(圖/翻攝Twitter@BeyoStrang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尼馬納多(Manado)發生一起離奇事件,在一場喪禮中,棺材已經放進墓穴內即將埋葬,裡頭竟出現一隻輪廓清晰的「手」,揮舞一下以後,輕輕撫摸玻璃窗。影片一出,許多人感到恐懼,瘋傳「生人活埋」的陰謀論,也有人認為只是老鼠亂竄。但科學家解釋,這可能是因為「屍僵」(rigor mortis)導致的現象。

根據《太陽報》,馬納多5日的一場基督教喪禮上,悲痛家屬出席送走摯愛親友,現場啜泣聲四起,牧師則喃喃唸著祈禱經文。鏡頭轉向棺材時,卻拍攝到一隻輪廓清晰、慘白枯槁的「手」,像是在「揮手」一樣地擺動,接著輕輕撫摸棺木上的玻璃窗。但是,當時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件事。

影片流出之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許多人對此感到非常害怕與困惑,提出超自然說法,甚至「生人活埋」的陰謀論。一名網友說,「是的,他揮手了,也許他還活著,試圖挖出一條生路。」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只是一隻老鼠。」

科學家指出,人類屍體可能會因為「屍僵」而移動,也就是指動物死亡以後,肌肉僵硬,發生僵硬攣縮的現象。根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2019年一篇研究,澳洲洛坎普頓(Rockhampton)中央昆士蘭大學(CQU)學者研究屍體分解腐化過程時發現,在沒有任何外力「協助」之下,人類遺體仍會因「屍僵」自行改變姿勢,這個發現對於法醫科學有著重要意義。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