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重症者「缺氧險丟命」奇蹟出院!護理師幫辦「重生趴」:所有人衝去合照

▲▼三軍總醫院照顧新冠肺炎者護理師。(圖/記者蕭筠攝)

▲三軍總醫院照顧染疫個案護理師。(圖/記者蕭筠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台灣截至目前為止累積440例確診個案、7人死亡。三軍總醫院(三總)9日甫有一名染疫重症患者出院,照顧患者之邱姓女護理長今(11)日出面受訪表示:「所有的護理師都非常感動。」原因是該病患因肺炎造成缺氧險丟命、接受過氣切,不過最後拿掉順利出院,連院長蔡建松都直呼:「她的命是撿回來的!」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圖/記者蕭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圖/記者蕭筠攝)

台灣目前累積440名確染新冠肺炎者,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6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三軍總醫院9日恰巧有一名染疫重症女患者出院,院長蔡建松透露,該女患者60多歲是境外移入個案,住院約有50天左右,期間一度因症狀過於嚴重、缺氧、進行氣切手術,最後卻奇蹟好轉拿掉管子,忍不住直呼:「命真的是撿回來的!」

而在病房內照顧該染疫重症者的邱姓女護理長也出面受訪,對於患者最後康復出院真的非常開心,「護理師沒有這麼開心過,所有的護理師都非常感動,從來沒有一個病人能讓這麼多護理師衝去合照。」表示心中十分替對方開心,也透露該女病患自身也很努力,「包括呼吸、復健運動都積極配合護理師給的各種照顧。」因此上周六還特意舉辦一個小小重生party,送上蛋糕慶祝其出院。

針對收到重症病例是否壓力極大,護理長坦言確實壓力很大,「照顧重症病人要由護理師照顧的動作非常多,包括翻身、盥洗、排泄等都是護理師執行,輕症者可以自己完成自己照顧,不過重症可能會出現緊急插管、抽痰等各種檢查手術,都是需要護理師協助。」因此幾乎需要長時間待在重症患者病房內,不過當病患出現好轉狀況最後順利出院,對整個醫療團隊就是最大鼓勵,言談間止不住滿滿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