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解禁!高中以下學校16日起假日開放民眾運動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宣布,將分兩階段逐步開放民眾進入校園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連續27日無本土病例,響應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宣布,將分兩階段逐步開放民眾進入校園活動。第一階段為16日起,假日校園開放市民進入運動;第二階段將邀請教師、家長及相關團體研議,評估平日下課後開放時間,兼顧校園防疫與民眾權益。

因應疫情影響,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自3月19日起禁止市民進入運動休閒。盧秀燕10日至第三市場關心攤商時受訪,她表示,因台灣疫情相對其它國家緩和,因此全市國、高中職及國小校園假日嘗試對外開放,從16、17日起試辦,有25間學校(另有3間備用)須舉行國中會考,將不對外開放,直至會考完畢後,再加入開放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階段針對周一至周五平日下課後,校園是否對外開放,將先邀請家長、教師團體、基層學校一同討論,因各校有不同考量,將在取得共識後一併對外宣布。

盧秀燕呼籲,儘管台灣與台中的疫情相對緩和,但勿掉以輕心,仍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一起維護自身與他人健康安全。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土地公搬家姿勢就是帥! 「整座吊走」台中蘆竹湳福德祠遷新址

擠眉弄眼、手比愛心!唐寶寶拍攝母親節影片 媽媽泛淚:好感動

台中東區帝國糖廠星泉湖重生! 愛心型水草成熱門打卡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