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受理第3天 桃園累計8195人辦理還有5405名額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受理第3天,中壢區公所申請仍很熱絡。(圖/市府提供)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受理第3天,中壢區公所申請仍很熱絡。(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受理申請第3天,桃園市累計有8195人辦理。市府表示,該方案總名額13600人,現今至少還有 5405名額,這項每人1萬元的紓困金,市府秉持從速、從寬、從簡的原則,民眾到各區公所,只要攜帶身分證跟簽切結書就能申請。

市長鄭文燦表示,受疫情影響,許多基層民眾因此收入銳減,甚至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頓,行政院針對原有工作,並未加入社會保險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工作(含雖有工作但每月收入減少),致家庭生活困難者,提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後續也擴大申請資格並簡化申請文件,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受惠。

市府秉持紓困要及時、文件要簡化、標準要從寬的原則辦理急難紓困措施,後續也將以貼心的服務積極協助市民朋友申辦,讓急難紓困金猶如及時雨,照顧到社會安全網中最需要照顧的一群人。目前衛福部已經撥給市府1億3,600萬元經費,後續市府也將視申請狀況,再向中央申請補助。

另因這次急難紓困方案,致使各區公所業務量遽增,衛福部已規劃包括誤餐費、加班費等補助,市府也將針對各區公所社會課及支援的同仁規劃紓困工作津貼,讓同仁獲得更多的支持。桃園市社會局統計,第一天和第二天申請件數,分別是1142件和3448件,今天第3天有3,605件辦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