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酒店舞廳解封有望? 侯友宜:八大行業不在開放名單中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國內疫情紓緩,八大行業是否可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表示,八大行業不在第一波開放名單中,暫不開放。

▲中央放寬酒店、舞廳業認定標準,「有男女陪侍」的就不行,酒店業者變身「KTV」夾縫求生方式也被喊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侯友宜宣布酒店舞廳不開放。(ETtoday資料照)

侯友宜說,他面對這場防疫視同作戰,有計畫、組織、步驟跟順序,不管是整體管控、解封程序、滾動式修正策略,上禮拜提出兩個階段四個梯次的逐漸解封,按照不同行業,能把防疫做到位的先解封,高危險群、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留到最後面。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目前對八大行業解封,他不贊成,還是維持現在規定,酒店、舞廳沒有第一波優先開放名單,之後會看疫情狀況調整腳步,若疫情一有變化他馬上會再次封鎖。若中央認為酒家舞廳是否要開放是由地方首長決定,他現場宣佈,現階段沒有這一項,這一項擺在後面。

侯友宜說明,酒店要保持社交距離還需要很多考量,一定要有順序,就像職棒解封,它是特例不是慣例,中央自己把職棒列為特例,可進入一千人,他昨天就請請團隊先去做檢視,開幕前他親自會去看,希望防疫要做到位開放才有意義。

隨著台灣疫情漸趨穩定,各項禁令也開始逐步解封,不過,4月初起勒令停業的酒店舞廳則遲遲不見開放復工之跡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業者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單位也能管理良善,實施實名制使疫調更方便、管制體溫、相關人員身體有症狀時能即時安排醫療等等相關的防護,做得到就會開放。

此外,中央預估18萬人是否能效仿農會做法直接匯錢,侯友宜說,如果能夠用最簡單的方法,中央跟地方直接透過電腦去勾稽,勾稽了以後,直接轉發到人民手中,或是匯到戶頭,這是最快速的方法,難免在發送的過程當中,沒有百分之一百的正確,而有一些些的疏忽,他覺得都無關緊要,因為快速有效、讓民眾直接拿到是最好的方法。

侯強調,既然中央都能夠算出來18萬,如果落差不大,就應該用快速的方法給他們,差一點點沒關係,其實不要跟艱苦人斤斤計較,趕快發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