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賣場採購經理勾結竹聯坑殺廠商 A近2千萬回扣爽買豪車還嗆:要文要武隨你!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連鎖賣場總公司韋姓採購經理涉嫌與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許姓男子、林姓信堂幹部勾結,對外稱,可協助任何廠商商品在全國賣場上架5年為由,詐騙4家生產製造食用米、罐頭、漁獲、民生用品的廠商前後支付1到5百萬元回扣,但廠商向黑幫支付「手續費」大費周章上架,但結果商品上架多不到1年就被業者下架,被害廠商認為遭竹聯幫信堂成員坑殺,向林姓幫眾反映還遭恐嚇:「看是要來文的還是武的隨便你!」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家樂福韋姓經理等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賣場韋姓經理(後禿頭者)等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家樂福韋姓經理等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賣場韋姓經理等人,並查扣他們用贓款購買的雙B名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四大隊調查:本案涉案層級包含賣場總公司韋姓採購經理(46歲),他從2014年起勾結竹聯幫信堂桃園地區的許姓前堂主南哥(63歲),並由該堂口林姓幹部居中協調,向眾多販售食用米、五穀雜糧、茶葉、飯麵等民生食品的廠商分別要求100多到500萬不等金額回扣,收取贓款總額超過1千9百多萬元新台幣,林嫌得手後再退傭給韋姓經理。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家樂福韋姓經理等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韋姓經理以及涉嫌作帳的女會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兩人還因拿回扣黑心錢來的容易,日前分別購買黑色賓士C300、白色BMW 528I高檔名車犒賞自己,但被害人指出,林姓信堂老大聲稱只要繳交「上架費」就可以打通賣場高層讓商品上架,享有5年販售特許權,但廠商給付回扣後商品雖可在賣場內販售,但卻都在短短數個月內就遭總公司下架,4家被害廠商認為黑幫勾結賣場高層,拿回扣坑殺他們,日前憤而出面報案。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家樂福韋姓經理等人,並查扣他們用贓款購買的雙B名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竹聯幫信堂前堂主南哥及賣場韋姓經理等人,並查扣廠商繳納回扣進出帳目(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日前會同北市中山、文山一警分局、新竹市刑大第三隊、宜蘭縣刑大科針對共組專案小組,6日前往竹聯幫信堂幫眾位於台北市、新北市處所搜索,扣得現金新台幣8萬元、BMW、賓士共2輛名車、存摺、金融卡、廠商資料20份、債務資料、金戒指、金飾手鍊等贓證物。

警方當場逮捕信堂前堂主「南哥」許姓男子、現任信堂幹部林姓男子,賣場總公司韋姓採購經理、信堂幫忙作帳的陳、阮兩名女子到案說明;警訊後依詐欺、恐嚇取財、恐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

刑事局指出,涉案竹聯幫信前堂主「南哥」是統促黨陽明黨部主委,警方發現他個人臉書有多張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合照,許男到案後,強調自己是受林姓幫眾之託幫忙協調債務,絕無任何恐嚇不法、但廠商指控黑幫分子拿錢不辦事,商品遭下架後也無退回期約款項,認為對方設局賴帳。

警方表示,南哥在信堂輩分極高,香港知名藝人陳石曾來台,專程找信堂南哥循古禮下跪認「乾爹」祈求能在演藝界一帆風順;台北地檢署7日凌晨諭知「南哥」許男10萬元交保候傳、賣場採購經理韋嫌20萬元交保,涉案重大的林姓幫眾則遭聲請羈押獲准禁見。

對此,該知名連鎖賣場表示,會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希望勿枉勿縱,另外,也提到公司非常重視商譽,對於員工的職業道德操守有很嚴格的要求,知道後已經立刻要求該名員工停職停權,等待司法判決結果。業者會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其他新聞】

►快訊/澎恰恰驚傳遭黑道逼債!欠破億鉅款「企圖尋短」 刑事局說話了

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