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羊稠步道有「五星級廁所」 桃市議員張桂綿揭露盼重視

▲羊稠步道沿途沒有公廁,市議員張桂綿請市長想方設法增設。(圖/翻攝自網路)

▲羊稠步道沿途沒有公廁,市議員張桂綿請市長鄭文燦想方設法增設。(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到山區登山突然「內急」找不到廁所怎麼辦?桃園市議員張桂綿5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在投影片中先秀出一張有帆布和鐵架搭成的簡易ㄇ型設施,詢問市府官員「這是什麼設施?」官員看得一頭霧水之際,張桂綿指稱這是蘆竹區羊稠步道由登山客自建、戲稱的「五星級廁所」,要求市府儘速解決登山客的「方便」問題。

▲羊稠步道沿途沒有公廁,市議員張桂綿請市長想方設法增設。(圖/翻攝自網路)

▲張桂綿在投影片先秀出一張有帆布和鐵架搭成的簡易ㄇ型設施,詢問市府官員「這是什麼設施?」▼答案是登山客自建、戲稱的「五星級廁所」。(圖/翻攝自網路)

▲羊稠步道沿途沒有公廁,市議員張桂綿請市長想方設法增設。(圖/翻攝自網路)

市長鄭文燦指出,羊稠步道保留自然生態,要在中途點找到有水、有電的土地設置簡易廁所較屬不易,且當地居民對於設置流動廁所或固定式的廁所,存有不同意見。但仍將請觀旅局和工務局針對市內熱門登山步道,協調山友及當地居民意見,取得共識,且在有維護的可能性下,研擬於起點或終點,評估設置公共廁所的可行性,以提升旅遊品質。

張桂綿說,蘆竹區羊稠森林步道環境清幽,每逢假日吸引登山客到步道踏青,但沿途沒有公廁,她多次提出建議要求增設,但未有下文?因此,登山客只好用帆布、鐵架自搭簡易ㄇ型廁所,相當克難,但至少能讓人「方便」。

只是,這樣簡易、被登山客戲稱的「五星級(有省錢)廁所」,一點都不安全,要求市府重視。張桂綿說,當地是私人所有土地,她知道籌建公廁有難度,但仍希望市府能克服協調,是否能向地主租借土地增設活動廁所,以解決登山客的「方便」問題。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