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日新增1例創新低!網傳「蚊蟲傳播」掀恐慌…鍾南山嚴厲否認了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大陸疫情好轉。(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5日通報,5月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此外,日前網傳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吹哨,新冠肺炎未來可透過蚊蟲、血液傳播。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否認傳言,「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會通過蚊蟲傳播。」

鍾南山指出,一般來說,病毒在高溫下的存活率以及活動率比較差,所以隨著夏季的到來,病毒的活動會下降,疫情一般也會下降,「紫外線雖然沒強到紫外光消毒那麼強,但是溫度高對病毒的活動、傳播是不利的。」

他進一步解釋,「我們知道蚊子可以傳播很多病毒,比較突出的是兩個例子,一個是瘧疾,另一個是登革熱,在非洲還是很多見的,但是現在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會通過蚊蟲感染,所以我不認為新冠病毒能夠通過蚊蟲傳播。」

5月4日0-24時,大陸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87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10人,重症病例減少4例。

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325例(含重症病例5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累計確診病例1676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1351例,無死亡病例。

截至5月4日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395例(其中重症病例29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7853例,累計死亡病例463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881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35240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152人。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無境外輸入);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0例(境外輸入4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947例(境外輸入94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