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去年底就有人中鏢」巴黎醫師聲稱:病患無中國旅遊史 染疫比通報早1個月

▲法國,巴黎,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國疫情全歐第4嚴重。(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於1月24日通報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巴黎聖但尼(Saint-Denis)醫院醫師柯恩(Yves Cohen)及其同事聲稱,在一項類流感檢體測試中,發現其中一名12月就醫的患者,檢體呈陽性反應,該患者還沒有中國武漢的旅遊史。這項發現可能應證中國政府的「武漢非起源說」,然而柯恩的說詞尚未得到證實。

CNN引述柯恩說法,他和同事為了追溯法國第一例患者出現的時間點,近日在冠狀病毒冷凍儲存庫檢驗從去年12月2日,到今年1月16日期間,通報有類流感症狀但檢驗結果非流感的病患檢體。結果發現其中一個呈新冠病毒陽性反應。

研究團隊在學術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Agents」發表發現,呈陽性反應的檢體主人,是一名北非阿爾及利亞出生的42歲男性魚販,在法國已經居住多年,最後一趟出國旅行,是於2019年8月回到阿爾及利亞,並沒有中國旅遊史。

團隊在文章中寫道,流行病學界積極想要辨識出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毒,而這項研究發現戲劇性地顛覆了此前的認知,「此外,在缺乏和中國的關聯,以及近期無旅遊史,暗示疫情早在2019年12月底,就在法國境內擴散。」

歐洲在1月以前並未有任何新冠肺炎病例的通報,義大利於1月31日通報首2例確診病患,2人皆為到羅馬旅行的中國遊客,而歐洲已知最早的社區感染為2月份,在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的柯多尼奧(Codogno)。

柯恩及其團隊目前僅在期刊上發表該學術文章,而其檢驗結果尚未得到證實,若之後經第三方認證,歐洲疫情開始的時間點,可能就和中國發現多例「不明肺炎病患」的時間相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