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6萬人響應捐口罩! 陳時中拜託國人多點愛心:盼有1百萬人助世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最珍貴的防疫物資就是口罩,由於台灣口罩量能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起「護台灣、助世界」捐口罩人道援助。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截至目前有46萬人響應,但要拜託大家多點愛心,希望可達100萬人。

▲▼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記者會指出,國人捐口罩響應人道援助,總共有46萬人,要特別拜託大家,可以把愛心延伸多一點,希望1個星期可達到1千萬片,也就是要達到1百萬人以上,期盼全民展現愛心和人道精神。

另外,有不少長輩平日已經習慣在藥局買口罩,擔心之後停賣,就要使用不熟悉的電子平台。陳時中強調,沒有強制停賣,是藥局若負擔很重、地方需求不大,可以停賣,但沒有強制非賣不可,也沒說一定要賣。至於現在有些需求量低的地方累積很多,都可用控制配送的量能去達到均衡。
▲▼口罩實名制不分單雙號14天9片第一天,礁溪一間藥局大排長龍。(圖/記者蕭筠攝) 

▲日前礁溪一間藥局外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口罩。(圖/記者蕭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