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擬「懲處中國」 考慮制裁、取消債務與新貿易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中國初期在處理疫情方面不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制定一項長期計畫,打算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懲處中國。此舉替原本就充滿紛爭的美中關係增添更多敵意。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有意利用各種方式,來讓中國知道責任歸屬在哪。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打算採取多種方式,包括制裁、取消對中的部分債務義務、制定新的貿易政策,來向中國與其他國家表明「責任在哪」。一位匿名的政府官員說,「我們必須讓經濟再次運轉,必須謹慎行事」、「但我們將必須告訴中國,他們的行為完全該受到譴責」。

同時,情報部門正受到來自政府的壓力。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高級官員正努力釐清病毒是否自武漢的實驗室外洩。川普30日表示,中國不希望見到他連任總統,因為美國從貿易協議中獲得「數十億美元」。

報導描述,中美間的衝突持續醞釀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周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中共將付出代價。

►打臉情報機構! 川普:看過「有力證據」…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川普:中國「盡其所能讓我敗選」! 稱北京「防疫方式」就是證據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