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未完成政黨轉換…內政部廢止立案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婦聯會不滿內政部要廢止他們「政治團體」的立案,向北高行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依《政黨法》,要求登記為「政治團體」的婦聯會應在期限內,完成轉換政黨程序,否則就要廢止「政治團體」的立案,婦聯會提行政訴訟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月29日駁回。

內政部於2019年12月24日,去函包含婦聯會的45個團體,通知若未文到4個月內完成轉換政黨程序,將依規定廢止「政治團體」的立案,婦聯會於2019年1月22日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

北高行認為,內政部只是說婦聯會沒在期限內完成,會看情況決定是否廢止他們「政治團體」的立案,還沒涉及立案是否會廢止,且婦聯會目前活動未受影響,也沒因這項處分造成結社自由、意見表達上不可回復的傷害。

另外,內政部的處分沒損害到婦聯會的財產,也沒有需要停止執行的公益理由,且《政黨法》內也規定有2年的修正期,北高行認定婦聯會沒有聲請停止執行的急迫性,駁回聲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開7男6女群交趴判刑…消沉2年負債百萬 他賣成人用品籌罰金「想送媽冰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