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評婦聯會:一群穿旗袍、踩高跟鞋的貴夫人組合體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7日起知名政治團體婦聯會依據「政黨法」規定,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正面臨撤銷登記的命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27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在他印象中,婦聯會是「一群穿著旗袍,踩著高跟鞋的貴夫人的組合體」。

內政部27日起針對未依「政黨法」規定,完成章程修正及法人登記的203個政黨、未轉換為政黨的42個政治團體,辦理廢止備案或立案的相關事宜,其中就包括婦聯會。內政部指出,「政黨法」自106年12月6日公布施行,依該法第43條規定給予政黨及政治團體2年補正期間,即在108年12月7日前應就其組織、章程等事項進行修正,以符合政黨法之規定。

內政部表示,在2年期限屆滿前,於去年11月11日通函給各政黨及政治團體促其儘速完成改正,後又依12月間召開之政黨審議會決議,給予政黨4個月的補正期限,政治團體部分,亦比照給予4個月緩衝期,「換言之,已給予尚未完成補正之230個政黨及45個政治團體2年4個月的補正期。」

內政部也指出,被廢止的政黨及政治團體財產應依「政黨法」辦理清算。據悉,婦聯會名下共約387億元的財產,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

「如果婦聯會消失了,請問我們損失了什麼?如果婦聯會繼續維持現狀,請問我們能得到什麼?」李來希質疑,婦聯會已經存續幾十年了,有誰感受到她的存在?她的工作是政府或其他NGO團體所無法取代的嗎?幾百億的資金如果能歸入國庫,請問我們的國家損失了什麼?

李來希表示,他不同意執政黨的作為,「但印象裡一群穿著旗袍,踩著高跟鞋的貴夫人的組合體,能有什麼作為?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