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彩繪祈福天燈升空 共同「手」護創世植物人

▲ 彩繪祈福天燈升空,共同「手」護創世植物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彩繪祈福天燈升空,共同「手」護創世植物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創世基金會1月起愛心捐款銳減,導致植物人尿布、奶粉等經費募集不易。29日台東地區現任議員吳秀華、林琮翰等與真善美聯誼會、東台灣蘭馨交流協會、東鴻獅子會、國際同濟會台東市會,齊聚創世基金會一同推動公益彩繪比賽,將塗滿顏料的掌心印在祈福天燈上,宣告在疫情的急難關頭,一同「手」護植物人的決心。

往年創世基金會在台東南京路辦理大型園遊會,活動所得挹注植物人服務,今年因疫情延燒而被迫延期,導致經費短缺,院民衛生用品吃緊,但植物人的服務「沒有空窗期」。議員、各愛心社團與創世基金會共同辦理「2020.愛您愛您-祈福公益彩繪比賽」,盼藉由此次彩繪比賽,引發大眾關注台東弱勢植物人需求,讓孩子回家與父母分享公益訊息,一起彩繪祈福天燈,為植物人祈福,也為台灣新冠疫情祈求平安,亦可掃描圖紙上方的QR CODE直接捐贈尿布給清寒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台東院自108年底擴院計畫完成後,目前已安養47位植物人,每月需要近15,000片的尿布,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希望民眾一同守護植物人的健康與乾爽,只要每天省10元,月助300元,讓愛心不間斷。

►色香味俱全靠這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