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三日零確診 嘉縣防疫超前佈署!健康促進、供餐延後至六月底 

▲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宣布,各機關戴口罩、暫停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延至6月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宣布,各機關戴口罩、暫停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延至6月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第13次應變會議28日上午召開,針對各機關、幼兒園、縣屬學校原訂戴口罩上班、上課到4月底,縣長翁章梁指示,各機關戴口罩將延長到6月底,暫停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同步延期到6月底,後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

隨新冠肺炎疫情連續15日未出現本土病例,嘉義縣第2例確診個案也在24日三採陰性康復出院,國內疫情逐漸趨於穩定,疫情看似逐漸樂觀,縣府仍不敢掉以輕心,面對5月1日勞動節連續假期將到來,再次提高防疫警覺,嚴陣以待。

▲嘉義縣疫情應變中心宣布,各機關戴口罩、暫停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延至6月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疫情中心指揮官縣長翁章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疫情逐漸樂觀發展,但防護不能因此鬆懈或降低」針對全面戴口罩及社區活動,包含身心障礙樂活補給站、老人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C級巷弄長照站等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停辦皆延長到6月底,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公布提早開辦或繼續延期。

面對5月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翁章梁也要求教育處做好完善配套,提早向家長說明以利依循;防疫與縣政相同,均需超前佈署,不容顧此失彼。

此外,為了向醫護人員致敬,感謝醫護人員防疫期間對社會的貢獻,嘉義縣將延長免費搭乘公車到6月底,醫護人員(含醫師、護理師、藥劑師及相關行政人員)持識別證、工作證等相關證件,可免費搭乘嘉義縣全部路線班次,翁章梁說,5月12日為國際護士節,盼提供免費交通服務,藉此向所有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與敬意。

面對連續假期將至,縣內各景點管理單位除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發佈原則,落實景點人流出入管制,翁章梁也責成文觀局與警察局,針對相關景點加強社交安全距離宣導,並由環保局配合假期前後環境清消,也提醒民眾外出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配合各景點人流管制,避免群聚,才能玩得安心與開心。

翁章梁說,防疫與縣政相同,均需超前佈署,不容顧此失彼,當疫情緩和後,社會需要的是振興,展現原來活力,現階段已由相關局處擬定產業推動措施,待疫情緩和後,隨時啟動配套,帶動社會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