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惡火5死!工頭儲藏室充電池遭起訴 李婉鈺怒「少推給工人」:這有何錯?

▲▼李婉鈺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三屆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法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錢櫃惡火,工頭因曾進入起火點充電遭起訴,李婉鈺在臉書發文痛批,「少在那邊什麼都推給工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北市林森錢櫃26日一場惡火釀成5死悲劇!事後調查確定起火點為儲藏室,而事發前負責電梯施工的王姓工頭曾拿著雷射測距儀電池入內充電,約莫105分鐘後爆出火光,釀成悲劇。檢方27日2度傳喚王男,並在複訊後以過失致死等3罪諭令10萬元交保。對此,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就在臉書發文痛批,「少在那邊什麼都推給工人!」

這起事故因5樓為做電梯工程,5樓以上樓板打通,安全逃生梯的門也全被打開,讓周遭逃生梯形成2根煙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釀成5人死亡、1人命危,還有48人輕重傷送醫治療。

▲▼林森錢櫃火警五樓火勢。(圖/民眾提供)

▲林森錢櫃26日一場大火釀成5死悲劇。(圖/民眾提供)

王姓工頭事後被查出在事發前曾拿著雷射測距儀電池入內充電,約莫105分鐘後爆出火光,釀成悲劇,檢方也在27日將他以過失致死等3罪諭令10萬元交保。對此,李婉鈺就在臉書發文痛批,「少在那邊什麼都推給工人!!找插頭充電有什麼錯?」

李婉鈺表示,本來大樓的插座就應配置能負荷的電量,若超過,則應該是跳電,而有火,也應有警鈴大響連線通報消防隊甚至自動灑水,這才叫「合格」的消防配電設備。李婉鈺在文中直言,有不少的營業埸所丶校園丶甚至公共場所為了省錢,「每次的安檢怎麼過的大家心裡有數!不要柿子挑軟的吃!」

▲▼林森錢櫃火警現場照。(圖/消防局提供)

▲林森錢櫃火警現場照,包廂、走廊被燒得面目全非,連建築物管線都燒得外露,場面相當駭人。(圖/消防局提供)

▲▼林森錢櫃火警現場照。(圖/消防局提供)

李婉鈺最後提到,「這個世代沒有人願意做的苦力養家餬口人生,我們享福的所有人都該心存感謝!」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快訊/錢櫃惡火5死! 工頭「過失致死」等3罪10萬元交保

錢櫃惡火5死!拿「雷射測距儀」進儲藏室充電 105分鐘後爆火光…工頭再遭傳喚

錢櫃惡火釀5死!調查驚見「安全計畫」根本沒過 檢追查2關鍵:誰關了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