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西方聯軍發動公審大陸?求償百兆 陸以疫謀南海!? 金正恩病危假消息?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確診人數逼近百萬,死亡人數也是全球第一,總統川普砲轟中國大陸的分貝愈來愈高,還說中國大陸是「故意」要讓疫情大流行;而現在美國密蘇里州也開出第一槍,要跨海提出集體訴訟,控告中國大陸隱匿疫情,還要求天價賠償。現在外交戰演變成了法律攻防戰,有可能求償成功嗎?甚至愈來愈多國家也加入這波索賠潮,難道是要串連對中國大陸發動國際公審嗎?另外,本周CNN獨家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為動手術而病危甚至腦死,消息在國際間鬧得沸沸揚揚;不過根據日媒消息,金正恩目前人在元山的「特閣」別墅隔離,原因是他的保鑣竟傳出感染了新冠肺炎,要是金正恩的健康有了萬一,誰會是金氏王朝的接班人呢?《慧眼看天下》第95集,邀請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以及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最新疫情發展與國際情勢。
▲美媒爆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日媒則報導,因保鑣確診新冠肺炎,金正恩目前人在元山「隔離中」。(圖/朝中社)

▲美媒爆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日媒則報導,因保鑣確診新冠肺炎,金正恩目前人在元山「隔離中」。(圖/朝中社)

新加坡失守! 確診數飆升疫情加劇
持續帶您關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土耳其,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9萬,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成為中東第一重災區,當局緊急擴大封城,也趕工搭建方艙醫院因應疫情;而位於南亞的新加坡,如今疫情也拉警報,一連好幾天新增確診病例數都超過一千例,總理李顯龍緊急宣布「局部封城」再延長一個月,希望能亡羊補牢抑止疫情;另外,被稱作是防疫典範的台灣,如今也出現防疫破口了嗎?敦睦艦隊19日爆出大型群聚感染,確診者的足跡甚至遍布全台,引發民眾恐慌。

▼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圖/路透社)

▼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圖/路透社)

法警封城期間施暴掀民怨 巴黎暴動
為避免疫情擴散,法國實施了全歐洲最嚴格的封城措施,但一個多月以來,警察在封城期間施暴的消息卻時有所聞,這也掀起當地民眾怒火,20日晚間開始連續好幾天,在巴黎街頭展開抗議示威,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場面相當火爆;而同樣在防疫封鎖期間的英國,最近則是傳來令外界振奮的好消息,牛津大學宣布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將在下星期進行人體試驗,順利的話,有望在今年8月就能推出疫苗救世。

▼法國全國封鎖令二度延長至4月15日以後,平時人滿為患的艾菲爾鐵塔周遭,變得空蕩蕩。(圖/路透)

▲法國全國封鎖令二度延長至4月15日以後,平時人滿為患的艾菲爾鐵塔周遭,變得空蕩蕩。(圖/路透)

疫情反覆 大陸部分地區再延開學日
大陸武漢市中心醫院有醫師感染新冠肺炎,一度性命垂危,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終於活了下來,不過因為肝功能受損,讓他們膚色變黑,容貌產生巨變,一段影片公開他們的現況,引發關注。而目前中國大陸各所學校也已陸續宣布開學,不過卻傳出黑龍江、山東、四川等地,因為境外移入案例增加,不得不推遲學生復課的時間;只是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公布,今年的大學考試延期一個月,希望讓當地高三生有更充裕的備考時間。

▼因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數增,中國大陸多地再度推遲開學。(圖/路透社)

▼因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數增,中國大陸多地再度推遲開學。(圖/路透社)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