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勞工紓困3萬元補助上路 鄭文燦:紓困政策要即時、有感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桃園市職業工會後表示,凡符合勞動部紓困辦法補助資格勞工,向所屬工會申請補助,一次將核發3個月共3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桃園市職業工會後表示,凡符合勞動部紓困辦法補助資格勞工,向所屬工會申請補助,一次將核發3個月共3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因應疫情對勞工生活造成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桃園市各職業工會對勞工生活補助申請狀況,鄭文燦表示,勞動部已發布「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且公告受理,凡符合資格勞工朋友,每月可領取1萬元紓困補助,全市有8萬2533人符合資格,可向所屬工會提出申請,一次核發3萬元(3個月),他已指示市府勞動局協助完成申請作業,讓政府紓困政策即時且有感。

鄭文燦23日下午視察桃園市鐵工業職業工會、縫紉業職業工會,了解勞工生活補助申請作業,同時致贈慰問品以感謝工作人員辛勞。鄭文燦指出,為降低疫情對於勞工生活造成影響,勞動部於本月20日宣布「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並公告受理,「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凡符合3月31日前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投保薪資2萬4000元(含)以下,107年個人綜合所得未達課稅標準三項條件,每月可領取1萬元紓困補助,總計可領取3個月。

▲桃園市勞動局已加緊推動與宣傳勞動部公告紓困辦法補助政策,已有勞工向所屬工會申請補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勞動局已加緊推動與宣傳勞動部公告紓困辦法補助政策,已有勞工向所屬工會申請補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說,根據市府勞動局統計,桃園市符合資格勞工有8萬2533人,勞工朋友可向所屬工會提出申請,只要審核通過,將核予新台幣3萬元(3個月),協助勞工度過眼前難關。

鄭文燦強調,目前勞動局與各職業工會都在加緊宣傳與作業,其中縫紉職業工會有1萬508個會員,符合資格者約有4200人;鐵工業職業工會有3168個會員,符合資格者約有1700人;因作業審查流程文件繁多,感謝各職業工會工作人員盡速完成申請作業,讓勞保局能在7日內撥款,希望政府紓困政策能讓勞工有感且即時,讓補助早日落袋為安。

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說,桃園升格後,市府非常重視勞工權益,除成立就業服務處、勞動檢查處外,也提高勞工教育訓練、休閒育樂預算,今年共編列1950萬元,補助勞工教育與育樂活動;此外,市府也規劃利用桃園區民生路舊菸酒公司配銷所400多坪土地,興建勞工教育大樓,未來將提供工會、勞資調解與勞工教育訓練教室、庇護工場等完整空間。桃園南區則規劃在中壢工業區附近,設置勞工培力大樓,還將設立技能證照訓練場地與勞工教育等綜合教室,照顧勞工權益。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影/短裙外籍女拉扯倒地「走光」!運將:她不戴口罩只給230 警協調和平落幕

►佛系超商搶匪喊「我有刀不要靠近」 真的很餓!第一次搶泡麵第二次搶麵包

►看診拒填旅遊史還腳踹護理師 桃園大媽10天就被起訴可判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