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縣強制縣民外出戴口罩 黃偉哲:台南市不跟進!

▲澎湖縣強制縣民外出戴口罩,黃偉哲說台南市不跟進,仍以勸導為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澎湖縣強制縣民外出戴口罩,黃偉哲說台南市不跟進,仍以勸導為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澎湖縣強制縣民外出戴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澎湖縣人少地小,這個命令容易貫徹,口罩相對的容易取得,而且澎湖縣零確診,這點對賴縣長的努力及所有澎湖縣衛生工作人員表示謝意和敬意,台南市目前仍以勸導差別戴口罩為主。

黃偉哲說,以台南市來講,目前的疫情我們覺得還OK,也還在努力勸導市民朋友們在外出的時候,在未來這一、兩個禮拜,尤其是磐石鑑的疫情發生之後,有一些確診的接觸,市民朋友們在未來兩個禮拜外出時,應無差別配戴口罩,這點還是以勸導為主,如果要強硬開罰,台南市的人這麼多、地方這麼大,強硬開罰,坦白講,民眾配合的程度可能還不夠高。


黃哲強調,身體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也對自己心愛的人、家人的健康負責,配戴口罩在現階段是有必要的。如果說一、兩個月前在戶外戴口罩,他認為可能還沒有必要,但目前為止在戶外戴口罩,他則認為是需要的,所以還是以勸導市民朋友們能夠基於愛自己、愛家人、愛他人的立場,外出能夠自主的配戴口罩,這點是市府希望的。

對於磐石艦曾到台南的確診官兵是否有後續採檢確診個案部分,黃偉哲說後續的採檢有沒有其他確診個案,以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公佈為準,但是在台南留下足跡的6位確診官兵,有2位是台南市籍,其他的是其他縣市籍。台南的疫調工作目前還很順利,但是的確是有一些官兵,他有些保留,市府也不排除用其他方式來尋訪,包括監視器的配置,透過監視器去尋找他們的足跡,包括其他的方式,務求能夠把這6位的足跡很詳實、鉅細靡遺地找出來。但目前為止,台南市籍的兩位確診官兵,他們的足跡應該已經都完全搞清楚了,至於其他外縣市過來的包括交通工具、搭乘計程車也都掌握了,自己開的車,或是其它共同搭乘別的車,也都已經掌握了,至於停留的時間跟地點,有沒有如他所講的,還是有所保留或有所減少,市府還在積極驗證中。

<p>&nbsp;</p>
<p>&nbsp;</p>
<p><a href="https://shopping.ettoday.net/pages/%E9%8D%8B%E5%AF%B6%E9%9A%94%E7%86%B1%E5%BF%AB%E7%85%AE%E5%A3%BA%E7%B2%89%E7%B4%85%E8%B2%B7%E3%84%A7%E9%80%81%E3%84%A7"><span style="color: rgb(255, 102, 0);">「鍋寶養生燉鍋粉漾養生限定組 (1.5L+0.6L)」熱銷中</span></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