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工會批口罩不足 石崇良:以前安全庫存低才會「省吃儉用」

▲▼042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護師工會批口罩不足,石崇良:以前安全庫存低才會「省吃儉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與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表示,3成護理人員認為N95口罩、防水隔離衣、護目鏡不足,有些外科護理師不管開幾台刀都是一片口罩。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醫療物資在第一線使用上絕對沒有問題,過去是因為醫院有很好的物流配送系統,安全庫存量相當低,但當疫情爆發徵用口罩等防疫物資後,醫院無法像以前一樣快速掉到貨,才會有「省吃儉用」的問題。

石崇良表示,在疫情剛開始,的確有醫院一天只發配一片或兩片口罩,但隨著疫情策略推進,還有口罩量能增加,指揮中心做了2件事,第一是在4月20日請各醫院調整安全庫存量,第二是讓醫院了解在醫療用的口罩絕對不會缺,要醫院該用就用,以醫護人員及病人的防護為優先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N95口罩,石崇良笑道,「這其實相當不舒服」,只有在特殊場合才需配戴。

陳時中補充,口罩問題讓大家困擾很久,當初醫院為了管控,將安全庫存量拉得很低,等到快不足後才由物流及時供應,但當徵用後照原來的申報量發配,發配量不能說不足,供給量也從一開始的15天到35天到現在的55天,一開始醫院為了超前部署,擔心臨時大量消耗,比較樽節,但現在已把發配天數拉高,讓醫院不用擔心使用量。

相關新聞:

3成護師憂欠裝備!防護衣缺碼繼續穿 遮不到脖子只能戴「髮帽」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