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十字鐵路切換鐵軌「兩側上開」 減少噪音+高速運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當地有一條十字交叉的鐵軌,利用「上開橋」的設計,讓兩條軌道可以順暢運行,兩條鐵軌分別運送不同貨物。許多網友驚嘆,「從沒看過這種交叉方式,好酷喔」。

愛爾蘭交通系的Youtuber「topautos」,在頻道裡介紹一條澳洲特別的十字交叉鐵路。影片中,左右向的鐵軌在上面,前後向的鐵軌在下面,遇到要前後向的火車時,左右向的鐵軌會「打開」,讓火車可以順利運行。據了解,前後向的下鐵軌是昆士蘭當地的客運與貨運鐵路,左右向上鐵軌則是用來運送甘蔗的小火車,比一般的客運列車更長。

一般鐵軌中常見的交叉鐵路通常會使用「菱形交叉」,但是這條鐵路卻是使用如此複雜的機關,因為菱形交叉的鐵路會產生較大聲的噪音,也會使列車減速慢行,為了使一般客運火車可以高速順暢運行,才選擇利用這樣的特殊設計。

網友看完後紛紛大讚這樣的設計,「很有澳洲風格!」,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中本來是要運行甘蔗的列車卻空蕩蕩的,幽默表示,「現在他們偷走了我們乾淨的空氣,並將其運送到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