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登艦離艦」引爆群聚確診! 海軍副司令說明下船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提供20200419記者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磐石艦24人確診新冠肺炎,各界關注官兵登艦和離艦足跡等狀況。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今(20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都有名單,會更詳細查證提供疫調單位。

針對任務出航、是否啟航評估或跟CDC評估工作,梅家樹表示,出航一定會參考國際疫情狀況,這是昨天已經說明,回程有評估請教返航後配合整體防疫需求及檢疫作法,跟昨天記者會說法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足跡?梅家樹說明,13日晚上就完成30天返港檢疫條件,14日早上下達統一梯口搭設,架設完畢也實施梯口管制,早上7點半派小組登艦實施檢疫工作,登艦前也有做相關防疫措施,8點半包括量體溫、疫病資料等,最後解除檢疫,解除人員上下船管制,不管登艦還是離艦,或是其他單位登艦,都有掌握774位同仁足跡並調查。

梅家樹強調,希望能夠再把接觸的人員完整把它調查出來,之前也有名單,會更詳細查證提供疫調單位,直接要求同仁開始實施自主管理。指揮官陳時中說,首日3人確診若都有上去就增加風險,不過都在集中隔離裡,有充裕時間互相交錯,但跟7百多人以外的人接觸才要高度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