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義大利民調友好國家「中國第一名」 對WHO支持度63%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散播全世界,全球對於中國的看法正在逐漸改變當中,然而疫情重災區的義大利民調卻指出,全球友好國家第一名是中國,對WHO的支持度也超過6成,然而在與全球化相關的問題當中,卻有超過5成的民眾反全球化,呈現出反全球化,卻對全球化最大受益者好感度最高的矛盾結果。

▲中國,紅十字會,義大利,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民調分析,對中國友好度第一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郵報(The European Post)在推特分享了義大利SWG民調公司的民調結果,友好國家前三名分別是中國52%、俄羅斯32%、美國17%。敵對國家前四名分別是,德國45%、法國38%、英國17%、美國16%。

認為未來義大利應該強化與哪個國家的同盟,36%支持與中國同盟,30%支持與美國同盟。

▲▼民調結果顯示,義大利最友好國家是中國,最敵對國家是德國。(圖/取自The European Post twitter)

▲民調結果顯示,義大利最友好國家是中國,最敵對國家是德國。(圖/取自The European Post twitter)

認為全球化正在摧毀義大利經濟的達到54%,認為全球化正在催化義大利地方文化的達到58%。

對於國際組織的支持度,世界衛生組織(WHO)63%,對聯合國(UN)支持度45%,對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支持度26%,對世界銀行(WBG)的支持度24%。

網友在SWG的推特留言表示,「無話可說,祝義大利人好運」、「所以,義大利人不屬於自由世界」、「共產主義的宣傳贏了...他們忘記了誰掩蓋的,是誰散播到各地暴發的」、「宣傳和洗腦效果很好,祝你好運,義大利人」、「認真嗎?難以相信」。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