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20年黑帳! 煤炭產業貪汙腐敗...前後任高層落馬

▲▼內蒙古,煤炭,貪汙。(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內蒙古煤炭產業嚴重貪汙,大陸中央下令徹查20年來腐敗案件。(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中央下令徹查,追溯內蒙古20年來貪汙案。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18日最新消息指出,又拿下兩名煤炭領域幹部。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任黨委書記、總經理莫若平,以及後續接任的郝勝發,兩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根據澎湃新聞指出,莫若平、郝勝發長期在內蒙古自治區煤田地質局工作。莫若平2017年10月退休。接替總經理職務的人正是郝勝發。大陸媒體有形容,內蒙古自治區正在對20年內煤炭領域違法違規問題,進行一場大起底調查。

▲▼內蒙古,煤炭,貪汙。(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內蒙古煤炭產業官商勾結20年,如今被中央盯上。(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今年2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的煤炭行業迎來一場反腐風暴。執法單位先針對雲光中、白向群、邢雲、雲公民四人進行調查整治,發現他們長期把持煤礦產業,官商勾結等罪行,同時暴露出,內蒙古煤炭產業長期以來貪腐問題。違規違法獲取、倒賣、違法配置煤炭資源,涉煤腐敗問題嚴重污染政治生態。大陸中央也宣布,將針對2000年以來涉煤領域所有企業、所有項目、所有公職人員進行全方位排查。

該報導指出,涉煤反腐倒查時間跨度有20年之久,消息一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由於,內蒙古煤炭資源豐富、種類齊全優勢彰顯,各類資本開始大量在內蒙古佈局煤炭產業。從2002年至2013年,煤炭需求迅速增加,導致煤炭價格飛漲,煤炭行業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十年。

▲▼內蒙古,煤炭,貪汙。(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一煤獨大的內蒙古嘗試轉型,徹查20年貪汙案將衝擊當地產業。(圖/翻攝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官網)

不過,近年大陸經濟增速放緩,煤炭價格開始下跌,內蒙古快速跌入低潮,經濟增長迅速從前列,變成倒數。經濟轉型的壓力下,過分依賴煤炭產業結構的缺陷被放大。

內蒙古官方早就意識到這種「一煤獨大」的經濟結構的危險。如今,內蒙古自治區尚未擺脫對煤炭經濟的依賴,涉煤反腐敗倒查20年也將衝擊當地產業。未來,煤炭行業轉型與涉煤反腐敗調查能否有平衡點,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