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戴高樂號」戰鬥群半數中鏢 1081人確診545人出現症狀

▲▼戴高樂號,土倫港。(圖/路透)

▲戴高樂號停靠在土倫(Toulon)母港。(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法國戴高樂號(FS Charles de Gaulle,R91)戰鬥群,包括其他支援艦一共2300名船員,檢驗後有1081人呈陽性反應,幾乎佔半數。軍方無法確定疫情是從哪裡傳入,調查後發現可能在3月13日到16日時,停靠在布雷斯特(Brest)時所傳入。

根據《路透》報導,船員在靠岸時與家人親友見面,也在返船前到餐廳、咖啡廳等地,另外也有50名新船員加入。目前有24位船員已送醫治療,其他545位已經出現症狀,正持續監控中。

戴高樂號短暫停靠在布雷斯特軍港,完成補給後依照計畫出海,一直往北海前進,直到3月20日時,同為戰鬥群一份子,也停靠過布雷斯特的比利時海軍「利奧波德一世號」(Léopold 1er)巡防艦,傳出確診案例。

戴高樂號上也接著傳出船員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檢驗後卻呈陰性,直到4月4日病例增加才意識到不是普通感冒。到了4月10日,戰鬥群已經確定2艦中有至少50名水手確診,被迫提前兩周回到位於地中海的母港土倫(Toulon),空運設備到船上為船員檢測。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 R91)。(圖/路透社)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 R91)。(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