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一小杯高粱!醫暖曝95歲老爸「超狂防疫8招」...網嗨:超好榜樣

▲▼             。(圖/白永嘉提供)

▲醫師表示父親每晚都會來一小杯高粱酒。(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粉絲團。)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慢性疾病患者、年長者都是高危險族群,防疫上要更加注意。急診醫師白永嘉今早在粉絲團分享,前一晚回老家跟父親喝酒,看到父親喝酒臉微醺、燦笑的樣子,覺得應該跟大家分享95歲老爸的8個防疫心得。

醫師白永嘉今早在粉絲團《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高齡老爸的防疫方式,首先,門診一定按時去看,他表示父親都固定在台北榮總心臟內科、神經內科、及胸腔內科,拿慢性病的藥,沒有一次請假;拿回來的藥一定按時吃,就算不想吃,印尼小幫手也會準時拿出來,該吃幾顆藥全都清清楚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去醫院除了戴好口罩外,一回家馬上換衣服洗澡,使病毒退散;在家做中風復健,避開每天醫院行程,不過白永嘉的父親有抱怨,缺點是很無聊,無法不能跟別人哈啦;人多的地方不去,只能偶爾去公園放風;每天晚上一定一小杯高粱,多年如一日。白永嘉醫師認為,一小杯高粱是父親抵抗力好的原因之一,但他強調,只能一小杯,不能再多。

白永嘉指出,他父親還每天晚上七點多睡覺,「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返老還童』大概就是這個意思」,連小孩也沒有那麼早睡;最後就是每天除了關心時事,也一定講「古早代誌」,邊喝酒邊聊川普、蔡英文的事,也會講很多徐蚌會戰、823炮戰的事。

白永嘉認為,這些都是好習慣,雖然不知道對大家是否有幫助,但他笑說「感覺自己以後老了也會這樣」。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長壽不是沒有原因的」、「好可愛的老爸」、「看到這個笑容就忍不住跟著笑」、「好的防疫榜樣,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