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48小時增破5300例確診! 普丁召開視訊會議:我們有很多問題

▲▼普丁在莫斯科西郊的新奧加廖沃官邸(Novo-Ogaryovo)居家辦公,透過電話及視訊會議與官員聯絡。(圖/路透)

▲普丁在莫斯科西郊的新奧加廖沃官邸(Novo-Ogaryovo)居家辦公,透過電話及視訊會議與官員聯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當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時,及早關閉對中邊境進入超前防疫狀態的俄羅斯,開始派出搭載物資、人員的軍機到歐美各國救援,而總統普丁也多次讚揚本國的防疫成果;然而隨著俄羅斯14日陡增至近3000例確診,普丁也在和政府官員的電話會議中警告,全球疫情仍未度過高峰,俄國必須小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及CNN報導,俄羅斯13日新增2558例確診,14日則是2774例確診,累計病例數已來到2萬1102例,死亡人數為170人,其餘資料不明。顯然俄羅斯的疫情正在逐漸升溫,俄羅斯軍機過去幾個月紛紛出現在各國機場,卸下大量俄國醫療和必需品物資援助友邦,如今是否有可能向西歐或美國,醫療物資出去,病毒大流行在國內伺機爆發?

「我們有很多問題,」普丁在首都莫斯科西郊的官邸和官員們視訊會議,「沒有什麼好說嘴的,而且我們絕對不能鬆懈防備,因為整體而言,就像你們的專家所說的,我們還沒度過疫情高峰。」

根據非營利組織、智囊團卡內基莫斯科中心指出,俄羅斯最近的輿論都在針對普丁令人困惑的行徑。其一是自從疫情開始,普丁就變得像個隱形人一樣,至今只做過2次全國性防疫簡報,然後到莫斯科西南郊科蒙納爾卡鎮(Kommunarka)的醫院露露臉罷了,完全沒有對外發表個人對危機的評估,甚至沒有提出任何防疫計畫。

莫斯科是全俄羅斯疫情的重災區,確診人口1萬1513例佔全國一半,82人死亡也佔全國近50%。俄羅斯下一步如何動作,外界目前並不明白,但之前還能出來打趣回應「放獅子到街上趕人回家進行隔離」的假新聞的政府,之後是否能對外保持一貫輕鬆態度,還必須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