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趴睡手機遭鄰座男摸走 竟沒設密碼!被盜刷3千元遊戲幣

▲▼手機遊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基隆市沈姓男子在網咖消費時打瞌睡,手機被鄰座的蘇男偷走,並上網連續購買近3000元的遊戲幣。(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資訊爆炸年代,居然有人持用手機不用密碼,也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基隆市一名沈姓男子2019年8月21日在網咖消費時打瞌睡,手機被鄰座的蘇姓男子偷走,並上網連續購買近3000元的遊戲幣,沈男醒來之後找不到手機,去補辦門號卡時,發現門號被盜用且支付遊戲幣款,經報警逮人並移送基隆地檢署地。檢察官近日偵結,蘇男依竊盜等罪起訴。

基隆市沈姓男子有去網咖消費習慣,2019年8月21日遊戲到凌晨,體力不支趴在桌上打瞌睡,手機就擱在桌上,隔壁蘇姓男子便將他的手機拿來把玩,竟然發現手機竟然沒有密碼,而且能使用小額付款,一時見獵心喜,於是將他的手機偷走,帶回家連上網路連續購買近3000元的遊戲幣;沈男醒來之後,發現手機不見,遍尋不著,便去手機門市補辦門號卡,發現門號被盜用付款,於是向警方報警處理。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及透過網路調查,確認是先前網咖隔壁蘇男偷走沈男手機,且發現沈男手機沒設密碼,竟在手機內下載自己經常遊玩的遊戲APP,確認手機可以利用小額付款功能後,將手機放進口袋偷走。蘇男被逮到案後坦承犯行,並表示願意賠償沈男的損失。

經查蘇男有詐欺等前科,2018年4月才假釋出獄,卻不知悔改,趁著沈男打瞌睡偷走手機,並用沈男的手機盜刷6筆遊戲禮包2990元。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檢察官認為,沈男的行為已經觸犯竊盜、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且其已構成累犯,請法官分論併罰從重處斷並加重其刑。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