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新「戈爾什科夫元帥級」護衛艦部署黑海 美軍RC-135W偵察機馬上到

▲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環球網)

▲「戈爾什科夫元帥級」護衛艦(Admiral Gorshkov 22350型)。(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最新護衛艦「戈爾什科夫元帥級」護衛艦(Admiral Gorshkov 22350型)正是在黑海部署,艦上還搭載了鋯石(Zircon)巡弋飛彈、「口徑」(Kalibr)巡弋飛彈等主要武裝,俄羅斯前腳才完成黑海的部署,美軍的RC-135W偵察機馬上到。

根據俄羅斯媒體《消息報》報導,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已經做出了在黑海艦隊中部署22350型護衛艦的初步決定,為了容納這些船隻,黑海艦隊基地將預先配備沿海基礎設施,包括軍港和軍火庫等等。

軍事專家指出,黑海艦隊將充分發揮地緣政治的作用,因為新的護衛艦將大幅提升海軍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它們的出現將從根本上改變該地區的軍事結盟,護衛艦的巡弋飛彈,將能夠瞄準羅馬尼亞的美國基地,這將使其成為黑海地區的強大威懾力量。得益於獨特的區域防空系統,船隻將在地中海(例如敘利亞沿海)必不可少。

▲▼3M22 Tsirkon「鋯石」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推特@NavyLookout)

▲「鋯石」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推特@NavyLookout)

據了解,22350型護衛艦的設計秉持高度創新的原則,具備了至少30%的新科技和元素,艦體設計新穎簡潔,隱身程度高;採用單煙囪設計,只配置一個大型的封閉式塔狀桅桿,並採用封閉式主桅桿,桅桿上部整合四面固定式相控陣雷達天線,是俄羅斯最新開發的多功能防空相控陣雷達,四面5P-20K陣列天線組成的塗金膠料(Poliment)雷達系統,採用C波段操作,最多能同時追蹤400個空中目標與50個水面目標。

另外,22350型護衛艦的最高速度 29 節,續航距離 4000 海里以上(14 節),可載乘員180到210人,以及艦載機卡-27 反潛直升機。武器包括1座 A-192M 130mm艦炮;32單元 3K96「多面堡」防空導彈垂發系統(32-128枚9M96、9M96D、9M100導彈的各種組合);16單元 3R14 通用垂直發射系統(P-800「縞瑪瑙」超音速反艦導彈,3M-54亞/超雙速反艦型,3M-14對陸攻擊型,91RT超音速反潛型彈);2座「佩刀」近迫防衛系統以及2具「紙包-NK」4聯裝330mm反魚雷/反潛魚雷發射器。

▲▼美軍RC-135W偵察機在黑海上空出沒。(圖/翻攝自planet radar.ru)

▲美軍RC-135W偵察機在黑海上空出沒。(圖/翻攝自planet radar.ru)

根據planet radar.ru網站指出,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在4月6日繞飛黑海海域,其目標很顯然就是衝著「戈爾什科夫元帥級」護衛艦而來。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