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大選開跑!「疫情影響」提前投票率創新高 選民戴手套、相隔1公尺

▲▼ 南韓國會大選事前投票今明2天舉行。(圖/路透)

▲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第一夫人金正淑今早完成提前投票。(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第21屆國會議員大選將與15日登場,當天無法投票或無法在選區投票的民眾可參加今(10日)起2天舉辦的「提前投票」,不需事先登記。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陰影下,許多民眾擔心大選當天人潮會增加感染風險,紛紛在今天外出參與提前投票,截至目前的投票率創下史上新高。

南韓選民今明2天上午6時至下午6時可至全國任一提前投票所投票,若未照戶籍地址前往本人選區投票,需將蓋好章的選票裝進回郵信封,再放入票箱。每天投票截止後,票箱內所有回郵信封會被郵寄回選民選區。至於在本人所屬選區參加提前投票的選民,只要將選票投進票箱即可。提前投票結束後,票箱將放置於各地選舉委員會廳舍內設有監視錄影器的空間,直到15日大選當天開票。

▲▼ 南韓國會大選事前投票今明2天舉行。(圖/路透)

▲▼ 民眾投票前需量體溫,前後保持1公尺距離。(圖/路透)

▲▼ 南韓國會大選事前投票今明2天舉行。(圖/路透)

此前便有預測指出,考慮到疫情狀況,此次提前投票率會較以往更高。根據《韓聯社》,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為止,全國提前投票率達到10.9%,已有480萬人完成投票,寫下過去國會大選提前投票首日同時段歷史新高。

2014年第6屆地方選舉提前投票率為11.49%,2016年第20屆國會大選為12.19%,2017年第19屆總統大選為26.06%,2018年第7屆地方選舉則為20.14%。

▲▼ 南韓國會大選事前投票今明2天舉行。(圖/路透)

▲▼ 民眾消毒後戴上手套投票。(圖/路透)

▲▼ 南韓國會大選事前投票今明2天舉行。(圖/路透)

為避免投票加劇疫情擴散,所有選民進入投票所前皆需測量體溫並戴口罩。體溫高於37.5度或有呼吸道症狀者需於獨立的臨時投票所投票。投票所內備有消毒洗手液,選民消毒後需戴上拋棄式塑膠手套,盡量避免交談,並依地上事先貼好的標示排隊,與前後民眾保持1公尺距離。

為保障新冠肺炎確診者之投票權,此前開放患者以郵寄選票方式投票,上月28日已經截止收件,今明2天也有8處提前投票所設於專門收治輕症患者的生活治療中心。

另一方面,因新冠肺炎居家隔離的選民則需待15日大選當天投票。政府正擬定相關方案,將隔離者的投票動線及時間與一般選民分流,預計12日公開。

►重災區大邱52天來首度「零確診」! 南韓今添27例累計10450人感染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