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罷免成功韓國瑜再拚2024? 王淺秋給「解答」主持人回辛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8日與律師葉慶元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她在同日接受政論節目主持人採訪時被問到,萬一韓國瑜真的被罷免,是否有意參選2024大選,卻回答「現在他心裡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其他未來的事情現在都暫時不考慮。」

▲▼  韓國瑜關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選後相當低調,全力投入市政工作。(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淺秋在8日播出的政論節目「T台政經話」中談到遞狀聲請停止罷免投票一事,現階段韓市長仍與市府團隊兢兢業業地做好市政工作,也對防疫工作非常謹慎,之所以會由她來遞狀聲請,是因為她在府外、沒有資源壓力,希望能夠透過法律程序,把不合理的部分突顯出來,畢竟選罷法第75條清楚規定,執政未滿一年不得罷免,但7143份的連署書通通都是在2019年12月25日以前簽名,有三千多份甚至是用蓋章的,完全不符合規定。

王淺秋接著表示,先前中選會認為罷免連署沒有問題,這就有一點行政機關球員兼裁判的問題,因為中選會主委是由政黨派任,會不會需要服務特定政黨仍有疑慮,「所以我們才會把這個議題送到高等行政法院,希望在停止執行的動作中,也能夠釐清法令真正的解釋。」

▲罷韓團體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團體曾出面回應韓國瑜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圖/記者洪靖宜攝)

對此,主持人提問,萬一韓國瑜真的被罷免,很多人希望他重回國民黨爭取黨主席的職位,民間也有支持者喊話要他2024再來一次,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是否真的有可能再度挺身角逐總統大位。王淺秋回答,「假設性的問題現在真的沒有辦法回答,現在他心裡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其他未來的事情現在都暫時不考慮。」

主持人聽到「解答」,接連說了幾聲辛苦。至於面對一年多的罷免聲浪,韓國瑜的心情有沒有受到影響,王淺秋表示,罷韓團體的行動一直沒有停過,從來沒有說過高雄哪裡好,讓市府團隊很難做事,不過韓市長的心情並未受到影響,依舊很盡心盡力在做自己分內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