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600億紓困地方僅分到2% 王鴻薇質疑綁樁

▲▼ 王鴻薇、陳炳甫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王鴻薇、陳炳甫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疫情升溫,行政院第一波編列600億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8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地方縣市政府執行約14億,僅佔2%,根本中央一把抓,批評「不要利用紓困預算來綁樁」。

針對600億紓困預算,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預算分散在6大部會,包括經濟部約200億、衛福部約169億、交通部約160億、文化部約8億、教育部約5.7億、內政部約1.6億,不過,由地方執行的預算僅約14億,其中交通部160億、教育部5.7億預算對地方政府更是零補助。

陳炳甫舉例,但經濟部補助零售餐飲業者的3億預算為例,只補助130案,該如何篩選?王鴻薇強調,「紓困必須接地氣」,但600億預算幾乎「中央一把抓」,她更直言「不要利用紓困預算來綁樁」。

陳炳甫說,不禁令人懷疑,難道是因為民進黨執政縣市僅6個,才不願把經費下放地方政府?他呼籲,防疫是全國性,不分你我、不分藍綠,希望中央更有同理心。

對此,北市商業處代表提到,正積極了解中央的紓困方案,例如酷碰券、振興卷。針對文創業者,文化局回應,中央也有提供紓困方案,但必須直接跟文化部申請,北市府會協助媒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