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00公務員前往11景點 市政大樓擬限制「1、2樓供民眾洽公」 

▲▼黃珊珊出席台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為防堵新冠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受訪表示,針對北市府各樓層,在防疫期間,擬研議僅限在一樓、二樓提供民眾作為洽公場所,民眾可先與局處同仁預約,請同仁下到一樓、或是二樓洽公,避免民眾去各局處辦公室,請大家忍受嚴格的控管。

對於公務員是否在連假期間前往11個景點的調查,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大樓有68位同仁,加上府外機構總共300多位,均已列管,並請同仁自主健康管理,請假從寬,要求身體不適要上報,上班全天戴口罩、洗手,跟同仁保持安全距離,可以開會,但不舒服請他居家辦公,府外的同仁也一樣。

至於是否讓北市風景區分流管制?黃珊珊認為,這次公布11個點,比較沒有台北市,可能北市民眾都跑去中南部,主要現象應該說,大家覺得戶外比較好,而且中南部疫情相對穩定,重點在於說碰撞才會傳染。

黃珊珊指出,現在北市景點,比較多人潮的是陽明山花季、杜鵑花季,沒有像中南部墾丁大街那樣人潮洶湧,由於北市以前都是國際觀光客居多,觀光客少了之後,各景點是非常荒涼的,像「士林官邸咖啡店已經快不行了」,所以北市會視情況看景點管理,不會特意分流,目前也沒有聚集到需要國家警報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