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災害準備金7億快見底了 千人防疫擬開第二波職缺

▲▼黃珊珊出席台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府為了紓困,斥資1.8億元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還針對居家檢疫者推出14天7000元的補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受訪坦言,災害準備金已經快用完了,二備金慢慢在動支,可能到年中就見底了。

黃珊珊說,就業方案之後,新的同仁協助防疫工作,有一千個職缺,有602人登記報到,派到各機關面試,可能還會開第二波的職缺。

黃珊珊表示,要讓失業民眾找到工作,因為這波影響太大了,房貸交不出來,學費交不出來,比金融海嘯、SARS還要嚴重,災害準備金已經快用完了,二備金可能到年中就見底了,議長陳錦祥也表示可以提追加預算。

黃珊珊強調,北市府一定會全力協助,讓大家先止血,再來紓困,接下來是整個產業重新復原,相關職缺能開就盡量開。

北市府事後補充,109年度第二預備金7.4億元,截至4月6日止奉准動支計1.08億元;目前尚無支用於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之經費;另109年災害準備金7億元,則奉准動支計6.33億元;用於防疫經費總計4.8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