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清明連假結束 「異地辦公、分流上班」防疫金門縣府準備好了

▲▼金門也防疫            。(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清明連假過後,金門縣政府針對公共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圖/記者葉小金翻攝,下同)

記者葉小金/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降溫,又適逢長達4天的清明連假剛結束,各地方政府也在研擬異地辦公、分流上班等多項對錯防止群聚,其中金門縣長楊鎮浯6日宣報在東、西半島規畫公有場所異地辦公地點,並完成人員調配和事務機具整備工作,搭配啟動室內場所出入實名登記制,打造覆蓋全島的複式交叉防疫網,協力打贏這場確保金門的全民大作戰。

目前金門縣政府已要求人事處、教育處調查在清明假期赴台,並到過11個景區熱點的員工與師生,盡快完成列冊管理,要求自主健康管理14天:戴口罩、禁止不必要的外出、嚴格保持社交距離。若有症狀不能上班、上課者,應立即與1922聯絡或至醫療院所診療,嚴防病毒跟著登陸出現破口。

縣府目前也在各室內場所如縣屬機關、圖書館、室內觀光景點進行出入實名登記制,楊鎮浯強調,目前真正要做到人員分流、異地辦公,才能在發生疫情時,有效維持政府人力的運作,目前金冬與金西地區都已備妥辦公廳舍,隨時可依疫情需要調整上班位置。

▲▼金門也防疫            。(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金門也防疫            。(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率局處首長前往金城車站、東門菜市場和清潔隊部了解作業現況,並發送防疫酒精及飲料為日夜拚戰的環保人員打氣,楊鎮浯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還看不到盡頭,希望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下,一同守護金門這塊淨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