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征「我沒在怕」 陳學聖:請陳時中說誰扣住藥師補助金

▲針對桃園市立委參選人趙正宇提告,陳學聖11日說,「就讓事實說明白」吧。(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近來猛批總統蔡英文捐贈1000萬片口罩一事,引來謾罵。對於被網友出征,陳學聖5日表示,「說實在,我是沒在怕的」,他要衛福部長陳時中告訴大家,誰扣住藥師的補助金。

陳學聖在臉書表示,「這幾天被綠營網軍猛出征,說實在,我是沒在怕的!」不管如何羞辱,日常排隊超過千萬人的事實是不可能忽視的。

陳學聖指出,撐起這龐大、辛苦,日復一日配送工作的全台灣6000多家藥局,政府竟允諾從2月6日開始給予的每日800元工作補助金,到現在一毛錢都還沒給人家,「難道政府是把藥師當乞丐」。

陳學聖提到,有許多藥師朋友跟他說,支持政府這項藥局配發口罩工作,希望幫政府防疫盡點心力,這項工作雖不複雜,卻耗去龐大人力,長時間支援政府,真要人力協助,因此才有一天800元工作補助金方案。

陳學聖透露,原本這應該是政府對藥師的衷心感恩,沒想到從2月拖到現在,一毛錢沒有發,4月9日開始,因為口罩配送增為兩週9片,工作量遽增,竟傳出若有申請慈濟志工幫忙,就不得再申請工作補助金,讓藥師忍了很久的委屈全爆發出來。

陳學聖提及,藥師朋友說講錢的事,好像防疫當前,還在斤斤計較這小錢,「事實上,他們可以不要幫這個忙,幫忙是種光榮,沒想到最後落到他們好像在催討這小錢,變成了乞丐,這是尊嚴的踐踏」。

陳學聖批評,不瞭解小英政府紓困預算是怎麼花的,立法院在3月中以最快速度,全數未刪,通過600億預算,竟然過這麼久,還拖欠藥師工作補助金,「身為醫護界的大家長、防疫總指揮官的陳時中,是誰那麼大膽,竟然敢『逆時中』,扣住錢不發,請告訴大家吧!」

陳學聖還說,「奉勸網軍有時間修理我,羞辱千萬排隊族,還不如也幫默默撐起龐大口罩配送工作的藥師們,發發聲,講幾句公道話吧!」

陳時中4日表示,口罩販售的帳面金額比補助多很多,現金流上沒問題,擴大發放後補助不變,等3月份金額申報出來後,4月8日到5月上旬會撥款,參與口罩發放的藥局無須擔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添8例「全為境外移入」累積病例363案
行政院逐步改視訊會議 「紓困2.0每日記者會」6日登場
北市「口罩販賣機」最快下週上線!信義健康中心試辦1個月

更多熱門新聞...

北捷4日運量達81萬人次 900人沒戴口罩遭拒載
4/6起新北市府一律戴口罩 侯友宜:沒戴不用來上班了
蘇貞昌首度「戴口罩」露面:因有不特定的人 國人應保持最高警戒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