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功過可檢討」 馬英九:貢獻不應選擇性視而不見或污衊

▲▼馬英九緬懷蔣中正。(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緬懷蔣中正。(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蔣中正5日為逝世45周年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前往慈湖謁陵,並在臉書上緬懷,同時也強調,「歷史的功過當然可以檢討,但對於蔣公的貢獻不應選擇性的視而不見,甚至污衊」。

馬英九5日前往慈湖謁陵,也在臉書緬懷蔣中正為中華民國做出的貢獻。他提到,民國26年蘆溝橋事變發生後,當時的蔣中正於7月17日發表「廬山談話」,號召全國軍民:「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

馬英九說,沒有蔣中正領導抗戰勝利,就沒有之後的台灣光復;沒有蔣中正率領國軍保衛台灣,就沒有台海安全;沒有蔣中正推動土地改革、地方自治、普及教育,台灣就不會有今天的富裕繁榮及民主自由。

馬英九強調,從辛亥革命、北伐、抗戰到政府遷台,從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蔣中正與中華民國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他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不容否認。「歷史的功過當然可以檢討,但對於蔣公的貢獻不應選擇性的視而不見,甚至污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