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公主」再現?珊瑚公主號12人染新冠肺炎 載千名乘客駛向佛州

▲▼  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圖/翻攝自臉書/Princess Cruises)

▲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圖/翻攝自臉書/Princess Cruises)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公主遊輪(Princess Cruises)2日證實,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船上有7名乘客和5名船員確診新冠肺炎,現正駛向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預計4日抵達。只不過,目前仍未知珊瑚公主號是否獲准停靠佛州,相關登陸細節正在討論當中。

綜合華盛頓郵報、法新社報導,珊瑚公主號載有1020名乘客及878名船員,船上也有2名醫師與3名護士,但31日卻告知所有乘客都要待在房內,因為出現流感類似症狀的人數「高於正常值」。根據乘客們的說法,到了1日晚間,船長先行透過廣播系統,告知船上有人確診一事。

公主遊輪表示,珊瑚公主號31日停靠巴貝多( Barbados)進行補給的同時,也送出13份病毒檢測,結果有12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且有1人被帶下船進行隔離治療。珊瑚公主號正朝著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t. Lauderdale)方向前進,根據聲明,「公司持續與當地官員保持聯繫,商討未來登陸的相關細節。」

據了解,珊瑚公主號的乘客起初認定船上不會爆發疫情,且公主遊輪30日還說「船上沒有已知的新冠肺炎疫情風險」,船上活動照常舉行。但沒過幾天,情況瞬間翻轉,船上所有乘客被要求待在房內,部分的人透過送餐服務拿到食物,並與憂心忡忡的親人們進行聯繫。

事實上,公主遊輪公司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先前接連爆發疫情,使得公司3月12日宣布暫停營運60天,但隨著全球港口在過去幾周接連關閉,讓3月5日自智利出發的珊瑚公主號等船隻迄今未找到可以靠港的地方。

公主遊輪3月19日試圖讓所有珊瑚公主號的乘客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下船,但只有部分乘客獲准離開,烏拉圭、巴西也拒絕讓乘客下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