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指揮官說端午節前別出門...」 陳時中斥:我都沒講過!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端午節別出門」相關訊息,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該訊息為假新聞,隨意散播、轉傳恐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陳時中也強調「我都沒有講過,出門保持社交距離就好!」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流傳「別出門,端午節(6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出門前想想你家人,別連累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大家一起轉發吧!這是一場戰役,不是兒戲,收起你盲目的自信和僥倖心理,也收起你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讚!求轉發! —陳時中」等內容。

▲假消息澄清。(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針對假消息做出澄清。(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嚴正澄清「這是假訊息!」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