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防疫超前部署 藍軍:防疫不要自滿!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議員,呼籲民眾略為犧牲個己的自由方便,以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及社區防疫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議員,呼籲民眾略為犧牲個己的自由方便,以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及社區防疫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憂心搭乘校車學生不戴口罩,會成為防疫破口?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請教育局超前部署發「強制令」,拖了一個禮拜教育局回覆一份建議公文,黨團想了解居家隔離檢疫人數,衛生局也不肯直言,王家貞請黃偉哲市長要超前部署,防疫不可自滿!

王家貞指出,台南市跟確診患者有接觸的居家隔離人數已達115人,台師大住宿生搭公車生活單純的年輕人都會確診,可見病毒的無所不在。黃偉哲市長若有感於市民對他的肯定,防疫分數可以80幾分,就更該超前部署!連醫生都示警,17年前SARS防疫崩潰就在4月!值此清明連假,不論中央、地方政府和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王家貞指出,新冠肺炎禍害全球,確診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看看歐美防疫慢半拍,現在的慘況。民進黨政府上半場打了一手好球,下半場防疫就更要嚴謹守住,可是看著國內不但境外確診增加,本土確診也有多起找不到感染源,讓大家頗為憂心,黨團想了解台南市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人數,衛生局一再推說涉及個人隱私不能公布,1日再追問,衛生局長先是說,公布權責在市長黃偉哲身上,拖了一個多小時才回覆早就可以公開的資訊以為民眾警戒!台南市目前有115人居家隔離、2533人居家檢疫、350外籍人士居家檢疫由外事警察負責。

王家貞表示,根據衛生局公布的資料,台南市跟確診患者有接觸,必須要居家隔離的人數就破百,達到115人,自國外留學、旅遊回國須居家檢疫的2533人,350為外勞須居家檢疫,由外事警察負責,台南市民有權利了解這些跟己身有關的疫情資訊,衛生局不該隱知而不報,民進黨政府不要只會批評中國大陸隱匿病情,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為了防疫更應讓疫情資料透明化,也讓民眾有警覺性。

王家貞強調,為關心孩子健康,台南市國民黨團接獲民眾陳情,建請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孩子搭校車一定要搭口罩,在3月20日請教育局超前部署發強制令,教育局拖了一個禮拜,才在3月27日回了一份建議學校校車戴口罩公文,防疫當頭時間點很重要,台師大年輕的孩子,生活單純,住宿舍搭公車,也會染疫確診,足以證明密閉車廂內戴口罩,早就該是必要的防疫措施!疫情燃燒正在方興未艾不見盡頭,保護青少年只可多做不要怕麻煩,這麼簡單的一件事竟然拖了一個禮拜,還只用「建議」?哪裡算是防疫超前?非要等到4月1日今天中央下令嗎?

王家貞強調,醫生都示警,17年前SARS防疫崩潰就在4月,值此清明連假,政府和民眾,真的要提高警覺,黃偉哲市長絕對不能防疫拿80幾分就自滿,因為還有十幾分的進步空間,想到防疫破口,立刻就該補強以保護市民!防疫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鄉親百姓的安危要靠市府團隊的鼓足全力全面作戰!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