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滅村費鴻泰臉書稱陳菊「落井下石」挨告 無罪確定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費鴻泰臉書說陳菊落井下石而挨告,無罪確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臉書發文,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任內,處理「小林滅村國賠」落井下石,陳菊自訴他妨害名譽。一審判決費鴻泰無罪,陳菊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駁回陳菊上訴,仍判決費鴻泰無罪,全案確定。

本案因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4月3日間,在小林滅村國賠案中放棄上訴,讓災民得以獲償,費鴻泰認為,陳菊當市長時與災民打官司,因此才於4月5日在臉書以「韓市長的佛心,陳菊的禍心」為文,指述滅村案前,陳菊並未協助撤村「不但不幫忙還落井下石」,被陳菊認為妨害名譽,因此提出自訴,控告費鴻泰妨害名譽。

一審台北地院審理時,費鴻泰否認犯罪,主張自己就可受公評的重大事件,所做的合理評論,並無誹謗故意與誹謗事實,他更建議陳菊要有雅量。北院一審判決費鴻泰無罪,陳菊上訴二審。二審高等法院於31日宣判,仍認定費鴻泰並無誹謗故意,因此駁回陳菊上訴,還是判費鴻泰無罪,全案確定。

陳菊在高雄市長將任滿之際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延續其政治生命,但這個做法遭受批評,陳菊以訟止謗,對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旅美藝人張俐敏、費鴻泰等5人提出自訴,還向張友驊、費鴻泰各求償300萬元。其中對謝寒冰、張俐敏、費鴻泰等3人部分,一審均判無罪,對吳子嘉、張友驊部分,目前仍在一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