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日內確診者增1倍…70多人違反強制檢疫令 林鄭月娥:零容忍要重罰!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香港。(圖/路透)

▲香港新冠肺炎患者已達682人。(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患者已達682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表示,強制檢疫令至3月19日已發出超過5萬張,對達反檢疫令人士「零容忍」;目前有逾70人違反檢疫令被送往檢疫中心,將發傳票檢控。她警告,以身試法有嚴重後果,「希望每位接受家居檢疫人士要認真想想,是否要影響自己的學業、事業和前途。」

香港確診個案在7日內的300宗增至超過600宗,主要是港人海外返港的輸入個案。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機場每日仍有2、3000人抵港,大部分都是香港居民,「大量新增個案為抗疫工作帶來沉重壓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也衝擊各行各業,林鄭月娥形容,今次疫情對香港打擊是史無前例,政府今日(31日)公佈的2月零售銷售數據,將是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跌幅。她早前已承諾,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將動用數以百億元協助在水深火熱的行業。

此外,林鄭月娥上周末公佈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多於4人於公眾環境聚集、規定餐廳的顧客人數同一時間內不得多於座位總數一半,以及下令戲院、桌球室等六類場所停止營運兩周。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林鄭月娥。(圖/香港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林鄭月娥。(圖/香港立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