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希望各國經過這次疫情 能思考讓台灣加入世界防疫體系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發表聲明,內容罕見提到「台灣」,但對於台灣是否入會的問題,還是得取決於其他會員國。對此,總統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希望各國政府經過這次疫情,能了解台灣的能量,了解台灣能貢獻的地方,思考讓台灣加入世界防疫體系。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WHO祕書長譚德塞的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Aylward)日前接受港媒訪問時, 當被問及台灣相關議題,就出現疑似斷訊的狀況,甚至直接說「下一題」,皆避談台灣問題。

此一訪問內容在國際掀起譁然後,世界衛生組織30日發表聲明,內容罕見提到台灣,並指出台灣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偏低,WHO在記取所有地區衛生當局學習到的經驗,包括台灣在內,以便在全球分享最佳做法。

不過,對於台灣入會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仍強調,取決於其他會員國。對此,蔡英文表示,態度一向都很明確,有能力也有很強意願,願意跟各國來共同維持健康,也有一些有用經驗願意來分享。

蔡英文說,希望各國政府經過這次疫情更能理解、了解台灣的能量,能理解台灣能貢獻的地方,能真正思考讓台灣可以加入世界防疫體系,不但對台灣民眾健康可以有更好保障,對全世界來講,有台灣參與醫療體系會更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直逼300人!今再新增14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
7縣市增確診「台中最多」!全台298例分布曝:台北83、新北70 第三名變了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社交距離「8公尺才安全」 MIT最新研究:醫護人員在走廊最好也穿防護服
川普:美國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就不錯了」! 全境飆破14萬確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