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的看家護衛」蔚藍阿爾法機器狗 跳街舞、送外賣樣樣通

▲▼阿爾法機器狗,Alpha Dog。(圖/翻攝自蔚藍科技官網)

▲阿爾法機器狗的行走速度可超過每秒3公尺。(圖/翻攝自蔚藍科技官網)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一家研創企業「蔚藍智能科技」研發的「阿爾法機器狗」(Alpha Dog)C系列與E系列成功量產,通過「看護人員、治安巡邏、盲人引導、搬運重物、危險場景」等奇情下的設備檢查,對人類生活各方面都能帶來價值,甚至可以幫你取外賣。

根據《揚子晚報》,這款機器狗專為家庭和企業設計,外型就像是沒有頭的小狗,纖細的四肢運作起來更加靈活,是世界上第一台行走速度能超過每秒3公尺的「量產四足機器人」,顯示它優秀的運動控制技術。

▼(圖/翻攝自蔚藍科技官網)

▲▼阿爾法機器狗,Alpha Dog。(圖/翻攝自蔚藍科技官網)

開發團隊採用先進的「軟硬體技術架構」、「機械設計」、「智能算法」以及「運動控制算法」,讓產品具備極為成熟的人工智能、物聯網、5G、虛擬現實、智能駕駛等技術。除了可以行走與奔跑,阿爾法機器狗靈活的四肢甚至可以做出「跳街舞」、「交叉併步」的動作,讓人嘆為觀止!

此外,阿爾法機器狗還可以透過軟硬體工具以及程式語言來二次開發,能移植電腦種各種軟體,想要跟其他技術結合都不是問題!

根據蔚藍科技官網上的數據阿爾法機器狗的價格區間落於人民幣3.69萬元(約台幣15.6萬元)到18.69萬元(約台幣79.4萬元)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