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條腿的機器幫手 美軍秀「阿爾發狗」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苦耐操....雖然模樣有點怪~

▲美國軍方日前展示最新版本的機械狗「LS3」,綽號「阿爾發狗」(ALPHA DOG)。(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日前展示最新版本的機械狗「LS3」,綽號「阿爾發狗」(ALPHA DOG),這是一種4條腿的機器人,不久後便會成為士兵們最好的朋友,跟在士兵後面行進,幫他們馱運裝備。

「阿爾發狗」由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設計,能夠站立,能趴能站還能跑,在平坦道路上能以7英里的時速小跑,在搭載400磅(約181公斤)重物的況下,可連續行走20英里(約32公里)。「LS3」也可進行偽裝,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

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表示,LS3是一款具有出色機動性能的半自治4腳機器人,可搭載400磅負荷,相當於一個班,能夠跟在士兵後方、穿越複雜地形,同 時以一種很自然的方式與士兵互動,就像訓練有素的動物與主人之間的互動一樣。

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還設計了其他一系列機器人,其中包括最近打破機器人速度紀錄的「獵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