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巷戰怎麼打?帶3D模型地圖 還有「穿牆透視雷達」

特戰城鎮戰訓練班 官兵展現精實戰力。(圖/軍聞社)

▲巷戰又稱城市戰,以都會區作為主要作戰場所。(圖/軍聞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現代戰爭中,肯定少不了「巷戰」這種以都會區做為主要戰鬥場所的戰鬥地點。不過,說到距離最近的戰爭,多數人不免想到二戰,因此總會以當時打巷戰的方式來和現在做比較。臉書社團《中華軍武論壇》近日就談到許多巷戰的作戰方式,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指出,現代的巷戰和二戰比起來最大的差異就是「衛星測繪的3D地圖」,現在已經可以使用衛星地圖來掌握整個城市的地形,比起以前靠著平面地圖和逛街記憶還要更熟悉這個地方。

第二,現代還有「太赫茲雷達」,以中共解放軍的設備來說,僅需要單兵操作就可以穿牆透視10公尺的距離,且解析度可達300,「當你還在建築物想著打個埋伏的時候,敵人已經把你包圍了。」

第三,心理戰飛機可以霸占所有通訊信號,干擾敵軍部隊彼此的聯絡,且同時能在戰場上不斷盤旋、播放預訂內容,來消耗敵軍的意志力。

第四,當地面部隊碰到火力較猛的據點或被敵軍包圍時,可以直接呼叫盤旋在上空且帶有導彈的無人機支援,直接將據點轟掉,亦或是將包圍圈炸出一個缺口。

最後,雖然「毫米波雷達」大多不用在巷戰,但因為也可以單兵攜帶,只要放在巷戰的制高點上就能快速獲取1公里以內的所有訊息,有助於部隊的突進和攻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