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0A3戰車罕見現身宜蘭街頭 網分析:模擬台海戰爭「熟悉城鎮作戰」

▲▼戰備訓練實兵演練。(圖/記者楊庭蒝攝)

▲國軍M60A3罕見在於街頭戰備訓練實兵演練。(圖/軍聞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前4輛蘭指部M60A3現身宜蘭員山街頭,甚至還發生民車超車戰車,行駛在兩部戰車中間的狀況,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但是有軍事迷的粉絲頁對此分析,國軍罕見在街頭上行駛戰車,其實是面對台海戰爭發生時,萬一發生巷戰十,能夠熟悉城鎮作戰。

據了解,近期有分析指出,美國對於台灣面對戰爭發生時的合作,已經從直接的軍事介入,轉變為提供情報的間接協助,也就是說美國直接參與台海戰爭的意願降低,一旦發生台海戰爭時,台灣必須獨自面對面對解放軍的進攻,所以近期國軍各軍種也釋出許多操演的訊息,強調備戰的重要性。

立委王定宇也強調,「只有準備好的國家才能免於戰亂,只有強化國防才能維持和平」。 

軍事迷粉絲專頁分析,過去的思維在解放軍登島後,國軍會利用城鎮、山區等複雜地形優勢,節節抵抗拖住解放軍,約1~2週後美軍突然介入,利用海空軍優勢,封鎖海峽切斷已登島的解放軍補給線,接著美軍登陸台灣,聯手國軍消滅島上殘存,已失去油、糧、彈補給的的解放軍部隊。

但是這種戰法過去只能存於作戰計畫中,不會公開演練,因為一旦進入城鎮巷戰階段,除了會對住民地產生嚴重破壞外,也會讓上島解放軍有可能實施「無差別掃蕩」的清鄉作戰,因為每一個住民點都可能是前線戰地,只能先下手為強。

但隨著武統戰爭可能爆發,國軍也將這個計畫拿出來實際演練,在宜蘭縣員山的街道,演練機動至戰術位置實施掩蔽,藉由城鎮現地的訓練,使部隊熟悉城鎮作戰方式。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