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沒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 否則確診人數一定提高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大陸疫情趨緩,近期新增病例幾乎都來自境外移入。(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無症狀感染者」造成的傳染情況令人相當擔憂。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目前沒有數據及研究能表明存在多少無症狀感染者,但中國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多,否則一定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使得確診人數增高,「但現在確診人數不但沒有提高,反而下降,我不認為有大問題。」

鍾南山近日接受CGTN訪問,回答了有關「無症狀感染者」的問題,他指出,無症狀感染者指得就是已經感染病毒,但卻沒有出現明顯症狀,甚至完全沒有症狀的人,「他們雖然沒有症狀,但有很強的傳染力,因為在他們的上呼吸道中,存在的病毒數量很大,所以非常值得引起關注。」

▼美國疫情快速擴散,確診病例數已衝破10萬。

▲美國,紐約州,警察,口罩。(圖/路透)

鍾南山提到,坦率地說,現在沒有任何數據,也沒有任何研究,可以表明存在多少無症狀感染者,美國正在做調查,「我認為是有意義的,因為美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數量增長非常快,但是死亡率卻沒有超過2%,所以他們就開始調查,那些看似沒有症狀的普通人,試圖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

鍾南山還說,武漢最初的死亡率在5%或6%左右,換句話說,那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低於實際情況,所以分母小,死亡率就高,但現在看中國其他各地數字,新冠肺炎死亡率只有0.9%或1%,「由此我也認為,在中國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多,否則無症狀感染者一定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使得確診人數更高,但確診人數不但沒有提高,反而下降了,甚至一些省份的數字已經接近於零,所以我不認為有大問題。」

此外,在全球疫情快速擴散下,許多人都擔憂中國可能出現「第二波高峰」,但鍾南山認為,估計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因為在中國群防群控的基礎上,新增病例可能就局限在很小的人群中,「不相信在我們這麼強有力的措施下, 會出現大的爆發。」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各國都加強入境管制。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空姐,檢測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