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又被隔離!廣東封關前 港澳關口現「潮水般逃難人潮」

▲▼ 廣東封關時限前一刻,港、澳各大口岸擠爆人潮。(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廣東封關時限前一刻,港、澳各大口岸擠爆人潮。(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為了嚴防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回流,廣東祭出超級手段!27日早上6點開始大封關,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全部隔離檢疫!非常多旅客趕在最後一刻入關,廣東各大口岸塞爆人潮,差點無法消化。

根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封關消息一出,未來,包含港、澳、台以及中轉旅客進入廣東,全部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

▲▼ 廣東封關時限前一刻,港、澳各大口岸擠爆人潮。(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廣東宣布封關,港珠澳大橋口岸湧現車潮。(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為了閃過檢疫。香港和澳門各口岸出現了急著回廣東省的人潮。26日晚上,各大口岸出現超長人龍車龍,大家都希望趕在第二天早上封關前回到廣東省。照片顯示,澳門和珠海、澳門拱北口岸出現大批人群,隊伍根本排不完。

直到開啟封關前清晨,人潮還是沒有疏散完畢。 在路氹城口岸,當地政府出動近百名治安警人員維持秩序,但是出境人潮實在太多,最後採潮水式放行,讓離境人士進入離境大堂。

▲▼ 廣東封關時限前一刻,港、澳各大口岸擠爆人潮。(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 不少在工作港澳,又居住大陸居民,擔心入境被隔離,急著回廣東。(圖/翻攝中國經濟週刊)

香港同樣出現大批離境人潮,為了搶閘過關,港珠澳大橋同樣出現排隊過關車龍。由於地理位置便利,不少當地居民都習慣兩地穿梭,尤其是一些工作在大陸、生活在港澳,或在港澳工作、又居住大陸的居民。廣東祭出封關令後,不少居民擔心會影響工作或生活,出現搶過關情況。目前,依照入關時間限制的最後人潮,已經全部消化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